霍星叶

【all叶】孟婆汤

维拉:

  #放假啦放假啦维拉又来放飞自我啦
  #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呦
  #ooc我der
  
  
  ————————————————————
  
  
  (1)
  
  叶修是一座桥上卖汤的。
  
  只是他卖汤的那座桥比较特别,叫做奈何,脚下缓缓流淌没有尽头的河流也比较特别,叫做忘川,他自己也被别人恭恭敬敬地叫着一个特别的名字,唤作孟婆。
  
  至于别人为什么要这么喊,他自己心里一点儿abcd数都没有。超懵的。
  
  为什么要叫孟婆不叫汤婆……嗯好像是不太对。那为什么不叫叶婆……噫呀算了算了还是孟婆吧。
  
  不过叶修自己很有自知之明,孟婆就孟婆,卖汤就卖汤,朝九晚五勤勤恳恳,时不时还和过路人聊上两句。
  
  可以说是一个教科书式的NPC了。
  
  “老韩啊,”叶修摆了一碗汤在黑无常面前,“听哥一句劝,下次勾魂让新杰去,每次你去勾回来的魂过桥都犯迷糊,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真死还是被你给吓死的。”
  
  韩文清一脸黑气狠狠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就你能,你今年又卖出去了几碗汤?哪次不是跟人聊着聊着一高兴就放人过了?”
  
  叶修理直气壮:“我是真觉得那汤没用,喝了汤转了世,该碰上的人还是得碰上,该遇上的事一件也躲不掉,记不记得又有什么关系呢。呐,就像咱们俩,每次横竖都碰上,宿敌人设一次都没崩过,啧啧,哥都累了。”
  
  韩文清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算你有良心,还知道生生死死,每一遭都该碰上我。
  
  
  
  
  
  (2)
  
  张新杰今天回来得稍微晚了些,身后跟了一个东张西望,看起来非常健康活泼的小年青和一个看起来十分文静腼腆的帅哥。
  
  “这两个就交给你了,现在已经超过休息时间十二分钟了,我必须马上回去。”张新杰一脸疲惫,“你记得给他们喝汤。”
  
  叶修很上道地点点头:“知道了知道了,辛苦了啊新杰大大。”
  
  张新杰转身往回走,没走两步又回过头来,脸上表情有点复杂:“你……咳,算了,别聊得太晚。”
  
  叶修比了个手势让他放心,转过头来想看看那两人长什么样,却猝不及防地被一张放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的脸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捂心口,那人就咧嘴笑开了:“我去我还以为是谁呢,没想到是你啊老叶!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你怎么当起孟婆来了?这地方是没差事派给你了吗怎么让你做婆婆啊?”
  
  哇,一个小话痨。有趣。
  
  叶修来了精神:“你们认得我?”
  
  “是我啊,我黄少天啊,”稍矮的那个小年青一脸兴奋,“他是周泽楷啊!你不记得啦?”
  
  叶修认认真真想了一会儿,好像稍微有点儿印象,又实在没想起来多少,摆摆手放弃了:“总之是遇见过的人,就当我记得吧。”
  
  站在他后面的周泽楷看上去有点委屈:“真的……不记得了?”
  
  “哎呀周泽楷你真是废话,他都不记得本剑圣了怎么可能还记得你?你比我强在哪儿啊还想要老叶在不记得我的同时记得你?”
  
  周泽楷扫了黄少天一眼:“我帅。”
  
  黄少天:“我也……”
  
  周泽楷:“我不吵。”
  
  黄少天:“我那是……”
  
  周泽楷伸手往他头顶比了比:“我比你高。”
  
  黄少天:“……艹。”
  
  叶修对周泽楷无口男的印象瞬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一时间非常欣赏地给他鼓鼓掌:“补枪神技。”
  
  周泽楷羞涩一笑,头上的呆毛弯出可爱的弧度,特别纯良无害,谁也猜不到他心里其实正在想着要不要让叶修见识一下他同样神乎其技的磨枪和打枪技术。
  
  黄少天豹气:“靠靠靠老叶我们不远万里跨越山水生死相依你就不能对我温柔一点??”
  
  “好啊,”叶修笑眯眯地给他盛了碗汤,“来吧客官,先喝碗汤暖暖身子。”
  
  黄少天看着那碗冒着丝丝热气的汤,顿了一下,突然不说话了。
  
  过了好一会儿,还是周泽楷先开了口:“能不能……不喝?”
  
  “为什么不喝?”
  
  他指指自己的心口,再指指叶修,表情认真:“不想忘记你。”
  
  “老叶,能不能打个商量?”黄少天也开口了,声音有点涩,“你看,你忘记了没什么关系,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重新记得,可是我,我不想忘记。”
  
  叶修冷笑一下,突然站起来,一拍桌子:“不想喝是吧?”
  
  黄少天和周泽楷看着他,有点难过:“……不想。”
  
  叶修又是一声冷笑,眼睛一眯:“既然你们如此不识好歹,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喝汤的话……那就去城西头那边去给我买卷烟吧,动作要轻快去快回啊!”
  
  黄少天&周泽楷:“……蛤?”
  
  叶修一手一个往外推:“快去快去,趁张新杰那个管家婆睡着,过桥头的时候千万别吵醒韩文清啊!”
  
  周泽楷:“那汤……”
  
  “嘘嘘嘘,”叶修冲他们挤挤眼,“别让别人听到了。”
  
  黄少天深深看了他一眼,脸突然可疑地红了一下:“我可以再问个问题吗?”
  
  叶修善解人意地点点头:“问吧,不收钱。”
  
  “那个……我啊……怎么说呢……我对冥界也不太熟……那个什么……日孟婆犯法吗?”
  
  叶修:“……”
  
  叶修:“犯法,你滚吧。”
  
  
  
  
  
  (3)
  
  叶修已经和今天新来的两个人面对面对视了一个时辰了,浑身都瘆得慌。
  
  叶修打了个寒战:“你们俩到底喝不喝汤过不过桥?不喝我喝了啊,一会儿放冷了。”
  
  “别急啊,”其中一个人面带微笑,抬手摁住了叶修的右手,“这不是还没聊完呢吗?”
  
  “是啊叶神,”另外一个人推了推眼镜,歪歪头,“你都还没想起我们俩,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喝汤呢?”
  
  叶修双手抱头,非常无奈:“我记起你们了还不行吗?我都说了我真的记得你们!喻文州!肖时钦!行了吧!”
  
  喻文州伸出手去:“把花名册交出来吧,看见你在底下翻了。”
  
  肖时钦啧了一声:“到哪儿都这么不乖。”
  
  叶修怂怂地一边把花名册摆上来一边嘟嘟囔囔:“完蛋了,这回一碰碰上两个和张新杰一样的心脏……”
  
  “嗯?你说什么?”
  
  叶修一惊,僵硬地转过头去对上张新杰和善的脸,僵硬地笑了笑:“啊,那个,我说……”
  
  “嗯?你先说说花名册底下是什么?”
  
  叶修一闭眼一咬牙:“我说张新杰最温柔最可爱最纯洁了!么么哒!敲爱你!”
  
  喻文州&肖时钦:“……”
  
  是我活太久禁不起骚了,还是叶修你段位高了。
  
  身经百战的张新杰铁面无私:“没用,把烟交出来。”
  
  为烟出卖色相未遂的叶修很愤怒,没有任何道理地开始迁怒围观群众:“你们两个都不帮我!小心我不让你们俩过桥!”
  
  喻文州正中下怀,冲张新杰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既然叶修不让过桥的话,不知道能不能麻烦张副帮忙准备一间房呢?”
  
  张新杰皱皱眉头:“一间?你们两个人住?”
  
  “自然是给肖队住,”喻文州带笑斜眼看了一眼叶修,“我有地方住了。”
  
  肖时钦一脸平静:“这怎么好意思呢,喻队要来的房间还是喻队住吧,我和叶神挤一挤,想来总不会讨人嫌。”
  
  “肖队的意思是说我讨嫌?”
  
  “怎敢怎敢,我……”
  
  “够了!”叶修简直被刀光剑影晃瞎了眼,及时叫了停,“你们谁也别过来!我晚上都裸睡的!”
  
  喻文州和肖时钦对视一眼,瞬间达成战术默契:“那就不麻烦张副了,我们三个一起睡。”
  
  叶修:???蛤???
  
  张新杰迟疑片刻:“那我……”
  
  肖时钦捂上叶修企图抗议的嘴,十分正直地向张新杰发出邀请:“张副也一起来吧,我们正打算今天晚上通宵趴体。”
  
  张新杰:“……通宵?”
  
  喻文州好意补刀:“熬夜荣耀,昼夜颠倒,觥筹交错,深夜过山车,疯狂迪斯科……”
  
  张新杰一口老血。
  
  号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却被熬夜荣耀的提议一秒攻略的叶修拍拍张新杰的肩膀以示安慰和祝福:“祝您老年生活愉快呦。”
  
  张新杰表示要不是大家都已经死了真想就地干死他。
  
  
  
  
  (4)
  
  “领队?前辈?叶修?”
  
  叶修动了一下,勉强睁开一只眼,刚睡醒的声音糯糯软软的:“……唔?”
  
  喻文州当机立断地吃了他一口豆腐,掐了掐他软软的脸蛋,柔声道:“该起来了,今天要出发去苏黎世呢。”
  
  叶修睡意朦胧地坐起来,两三下把衣服套上,左右转了转脖子,疑惑道:“我汤呢?”
  
  喻文州:“……啊?”
  
  叶修又左右看了看,房间里只有他和喻文州,突然恍然大悟:“原来肖时钦这么渴啊!”
  
  隔壁房间的肖时钦连打五个大喷嚏。
  
  嗯,肯定是叶修想我了。
  
  吃早饭的时候叶修凑过去问黄少天:“诶少天,你说等我们这辈子过完之后,下辈子还会不会遇到啊?”
  
  黄少天一时间被这颗清晨巨糖砸得找不到北,理解能力一路跑偏,热泪盈眶:“老叶原来你这么想和我共度余生啊你怎么不早说啊!别说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我也会来找你的!我们永生永世一双人!”
  
  旁边的周泽楷不满意了:“这辈子,我的。”
  
  肖时钦理性分析:“我觉得不一定,你们听说过孟婆汤吗?”
  
  喻文州接过话头:“这个倒是听说过,听说喝了孟婆汤,所有的前尘往事都会被忘记。”
  
  “叶修,”张新杰从窗台边走过来,把手里的手机递给叶修,“队长的电话。”
  
  “嘿老韩,”叶修心情颇好地接过,“都收拾好了,是是是没买烟,哎呀你比张新杰还唠叨……”
  
  “该遇见的总会遇见的,”张新杰看着日常胆大包天远程调戏韩文清的叶修,笑了笑,“说不定上辈子,我们就已经遇见过了呢?”
  
  叶修手里拿着手机,转过头来面对着所有人,笑眯眯地说:
  
  “那就祝我们就算喝过孟婆汤,下辈子也还能一起荣耀吧。”
  
 
  
  
  ——end——
  
  
  
  
  
  

评论

热度(267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