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星叶

【喻叶】和你在一起真痛快

维拉:

  #内含本单身狗对爱情的深入理解(…
  #这就是我喜欢喻叶的原因了,希望我有把他们之间的默契写出十万分之一(…
  #ooc请见谅
  
  
  ————————————————————
  
  
  第一次是一次赛后聚会。
  
  蓝雨和嘉世刚刚结束一场恶战,嘉世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先走了,就留了叶修一个人在选手通道里抽烟,以黄少天为首的蓝雨选手们都跟他交好,一出场馆就把他抓了个正着,挺久没见,立马就聊开了。
  
  聊了一会儿,喻文州歪头看着在黄少天废话攻击下看起来苦不堪言的叶修,突然出声:“前辈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吃个饭?”
  
  若是之前,叶修一般会推拒的,会说我的队友在等我,或者沐橙还在等我。之前四赛季那会儿还是这样的,喻文州清楚地记得。
  
  可是这会儿已经是六赛季了,苏沐橙比完赛也匆匆地上了赶往片场的保姆车。
  
  于是叶修冲他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点点头爽快答应了。
  
  叶修还是他一贯的那个样子,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懒懒散散,在哪儿都差不了太多,可是喻文州莫名地就觉得,叶修和他们在一起时是更放松的。他在嘉世时一直绷着的那根弦是松的,就显得眉眼柔软,整个人都更鲜活些,如果是这个状态去打比赛,说不定还能打出更惊悚的效果来。
  
  其他人没看出来,和叶修关系更好的黄少天也没看出来,喻文州给他讲的时候他还直嚷嚷,说队长你这个发展很危险,你可别被王杰希拐去摆摊看相啊。
  
  喻文州不会看相,可他就是能知道。
  
  比如现在,黄少天缠着要叶修给大家描述他们两个上次戏剧性的PK,叶修抿了一口饮料,还真慢慢讲了起来,或许是真的发生了些什么极有趣的事情,讲着讲着他就带了点笑,很难得地有些眉飞色舞。
  
  啧,要是给他配个醒木,简直就像个说书的。
  
  喻文州用手拄着头听得饶有兴致,心里忍不住这么想了一下。
  
  “啪!说时迟那时快……”
  
  这个时候叶修顺手抄起黄少天的玻璃杯假装醒木往桌子上一跺,正正是喻文州想象中的那个说书先生的样子。他一时高兴,说书人的口头禅张嘴就来,把杯子里的饮料都泼了些出来在黄少天衣服上,惹得他嗷嗷直叫。
  
  喻文州噗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这也太巧了吧。
  
  黄少天委屈巴巴絮絮叨叨:“队长你怎么这样,我被老叶欺负你还笑我,老叶说你心脏真没说错……”
  
  喻文州还是笑,也没反驳他。
  
  叶修却像是知道他为什么笑了一样,晃了晃手里的玻璃杯,往桌子上又一顿,清清嗓子,再挑眉冲喻文州眨了眨眼。
  
  他那个眼神带点狐狸的小狡猾,好像在跟他炫耀:看哥扮说书的像不像?
  
  喻文州本该点头的,不过他这会儿思绪正不小心拐到了别的地方去,连带着脸都有点红。
  
  一点都不像说书的,倒像个小可爱。
  
  
  
  
  
  第二次是兴欣战队雏鹰起飞的时候。
  
  那个时候喻文州已经对叶修有了很明确的贼心了,陷入恋爱中的人一般当局者迷,对方的心意是全世界最难确定的事情,喻文州也免不了一闲下来就在心里偷偷念叨:他上次还主动跟我pk来着,他喜不喜欢我?可他也经常跟少天pk,他是不是喜欢少天?
  
  真磨死人了。
  
  那天正好喻文州醒得早,迷迷糊糊躺在床上不太想起来,半睁着眼睛摸出手机来划了两下,点开QQ,指尖刚刚触及到那个扭扭曲曲的“笑”字,手机就震动了一下,那个头像旁边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红点。
  
  叶修:起了吗文州?
  
  叶修:起了来帮我看看这个视频来
  
  一大早就收到心上人消息的喻文州瞬间神清气爽,秒回了个“好”,认认真真地帮他看起了视频,做起了分析,越做心情越好——联盟里除了叶修自己和他,还有两个战术大师呢,可叶修偏偏就找了他,这说明什么?
  
  那天早上叶修找他的时候天都还没亮,可是叶修对于喻文州秒回这个事儿并没有半点惊讶的表现,两个人自然流畅地进行了长达一刻钟的战术切磋和精神碰撞,然后叶修感慨了一句,跟你聊天真痛快,辛苦了,你再回去睡会儿吧。
  
  喻文州一点儿都不觉得辛苦,跟叶修聊天时思想相通的默契和他的那点儿小心思让他心尖尖都是烫的,甚至还想再和他畅聊三小时。
  
  于是他的多年没什么长进的手速突然爆了,竟然快过了他长于精密计算的大脑,什么也没想一句话就发了过去:“你那边最近麻烦事挺多吧?我周末正好挺闲的,过来帮帮你。”
  
  叶修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再回复的时候没有打字,而是发的语音,声音有些哑,带着些微调侃的笑意:“对我这么好?”
  
  喻文州其实根本不闲,但是他要强装自己闲得要命并且机票完全不要钱,于是他也语气自然地发了一条语音:“来帮帮你,不用谢。”
  
  叶修在下条语音里哈哈大笑了八秒钟,然后在最后两秒压低声音说了一句:“我也挺想你的。”
  
  暴击。
  
  喻文州大脑空白一分钟,然后极缓慢,极缓慢地把自己团成了个煮熟的虾。
  
  叶修怎么这么懂。他后知后觉地想。自己刚刚一定像个中央戏精学院最差的差生,他不配当一个戏精。
  
  “你是不是在我脑子里装了追踪器?”周末终于在H市见到叶修的喻文州忍不住开玩笑一样问了一句。
  
  “你说呢?”叶修搭着他的肩,瞟了一眼他身后鼓鼓囊囊的背包,眼角眉梢的笑意勾人得很,“周末很闲的喻文州同志?”
  
  喻文州看看他放在自己肩膀上那只美如雕琢的手,也笑了:“不就是三份报告一个分析嘛,我闲得要命,真的。”
  
  “哈哈哈看给你嘚瑟的,”叶修笑,“以后咱俩多聊聊,和你聊天真痛快。”


  “和我在一起更痛快,你要不要试试?”喻文州说。
  
  
  
  
  
  等到了世邀赛国内集训分房间的时候,叶修和喻文很自然地就被分到了一间。
  
  用黄少天的话来说,脱团狗不关起门来自生自灭,难道还放出来危害世界吗?
  
  喻文州对这句话表示了极大的赞同并且负责任地向叶修转达了黄少天的友好建议。
  
  叶修捂着腰一巴掌糊他脸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喻文州你给我老实点儿!”
  
  喻文州一副深喑红尘的样子:“男人说不要其实就是要的意思是吧?我懂。”
  
  叶修:“……”
  
  叶修:“……就一次,不能再多了。”
  
  喻文州是个一等一的好恋人,温和,体贴,不管床上床下,该柔情的时候能让人的心软成一滩水,该霸道的时候也霸道得让人无比心安。
  
  两个身影交叠在一起,有节奏的喘息此起彼伏,叶修仰着头,他的汗就从额角滑下来,落在喻文州的发鬓,又晕开在被单上。喻文州把脸埋进他的肩侧,握着他的手,温热的吐息就喷在他的耳畔,带着他沉沉浮浮,上天入地,两个人从身体到心灵完全契合,好像是天生就该这样钉在一起,嵌入彼此的生命一般。
  
  这种感觉太棒了。喻文州紧紧搂着怀里的人,不知第多少次地庆幸自己的好运气。
  
  于是第二天分析视频的时候就变成了喻文州站在屏幕前讲解,叶修用一种二大爷的坐姿坐在首位上,时不时抬头补充一句。
  
  “这个地方,战法豪龙破军接天击制造浮空效果,弹药前后脚跟上,阵鬼压后辅助放的这个暗阵,”喻文州在屏幕上一点,“李轩注意一下,时机和选位都非常巧,可以借鉴。”
  
  “这是他们最经典的一套连击。”叶修接道。
  
  “是的,”喻文州点头,“这里气功师想发大招是发不出来的,大家注意看,他们的牧师几乎不站桩,非常机动,一旦读条,肯定会被抢先沉默掉。”
  
  “抓取可以用,”叶修补充,“方锐这里注意一下。”
  
  “真的很机动,”肖时钦看了半晌,感叹了一句,“阵型变化很不错。”
  
  “不变应万变,”叶修笑了笑,转头去看喻文州,“嗯?文州?”
  
  喻文州也笑笑:“嗯。”
  
  叶修瞟了屏幕一眼:“牧师可以先死,速战速决。”
  
  “少天会掩护我。”喻文州自然地接下去,走过去把手搭在他的肩上。
  
  “剑与诅咒的主场啊。”王杰希也看出来了。
  
  叶修和喻文州同时点了点头,又相视而笑,叶修给他做了个加油的口型,喻文州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黄少天看着他们俩这一副心照不宣的样子就一阵恶寒:“诶诶行了啊行了啊你们两个,心脏到一块儿去了。”
  
  方锐也受不了了:“分开点站啊你们俩,讲个战术还深情对视,搞得跟托孤一样。”
  
  黄少天立马怒了:“我靠你说谁是孤呢???”
  
  分析结束过后,会议室只剩了他们两个人,喻文州没有马上收拾东西,而是坐在了叶修旁边,轻轻搂住他:“其实刚刚那个阵型,我还有个更好的办法。”
  
  叶修在他怀里点点头:“散人冲前,争取一波带走一个。”
  
  喻文州低头看他:“你的君莫笑没带?”
  
  “想什么呢你,”叶修推推他胸口,“哥可不会替你们上场,老老实实打比赛吧你们。”
  
  “不遗憾吗?”喻文州问他。
  
  “总要让小朋友们多点锻炼机会嘛。”叶修一脸深明大义。
  
  “也是,”喻文州也不接着矫情了,直接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总要多给我一点锻炼机会超过我男朋友嘛。”
  
  “呦呵,”叶修从他怀里撑起身来,故作审视地看了他一眼,“那你老公一定很厉害。”
  
  喻文州立即谦虚道:“哪里哪里,还是比不上你的老公。”
  
  叶修笑倒,重新扑进他怀里:“喻文州同志,我觉得在不要脸这个方面你已经可以出师了,为师已经没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
  
  喻文州搂着他也笑,两个人贴得紧紧的,从拥抱里分享温度,从眼神里确认灵魂。
  
  叶修笑够了,贴到喻文州的耳边轻轻地说:“加油。”
  
  “嗯,我加油。”
  
  “和你在一起真痛快。”叶修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喻文州一下子没回答上,他的心跳似乎漏了半拍,正好印在了怀里人的心跳上去。
  
  叶修。叶修。喻文州抱着他,看着他,像看着自己旅行了好久终于到达的月台。
  
  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啊。
  
 
  
  
  ——end——
  
  
  
  
  
  
  

评论

热度(220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