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星叶

【喻叶】你怎么这么怂

维拉:

  #不甜不要钱的喻叶
  #老规矩ooc我哒
  
  
  ————————————————————
  
  
  喻文州,众所周知,讲文明懂礼貌,新时期三好青年的光荣代表。
  
  叶修和光荣代表谈恋爱的初期画风大概是这样的:
  
  喻文州走在路上:“请问我可以离你近一点吗?”
  
  叶修:“啊,可以可以。”
  
  喻文州离他近了一点,大概也就是肩膀蹭着肩膀。
  
  走了一段路过后,喻文州再次礼貌提问:“这样走会不会挤到你?需要我退开一点吗?”
  
  叶修:“啊,不用不用,挺好挺好。”
  
  又走过一段路,途中喻文州五次想要伸手,七次想要搂肩,最终还是选择了文明之星的标准做法:“请问我可、可以拉一下你的手吗?”
  
  他很紧张,叶修从他不合时宜而略带抽搐的营业性微笑里可以看出来。
  
  叶修本来也是有点紧张的,因为他想象中的情况应该是喻文州牵着他的手,搂着他的肩,偶尔温柔地亲亲他的额头,再在没人的街角来一个霸道的壁咚,再一起回去开一把浪漫的竞技场,父子局,谁赢谁爸爸。
  
  多好啊。
  
  但是现在叶修一点也不紧张,甚至主动把手塞到了喻文州手里:“想牵手就牵呗。”
  
  喻文州牵着叶修的手,矜持地说了句谢谢,然后五分钟之后实在没忍住,掏出手机对着两人相牵的手一阵狂拍,从五十张照片中挑出最好的一张,构思文案十分钟,美滋滋地发了条票圈。
  
  喻鱼鱼:
  [图片]
  与你牵手,直到白头。
  
  喻文州扭头对着叶修又是一个嘴角略抽的营业性微笑:“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方便帮我点个赞吗?”
  
  叶修冷漠地掏出手机,连网,点了个赞。
  
  喻文州礼貌颔首:“谢谢。”
  
  天知道叶修刚刚是依靠怎样感人的意志力才控制住自己没有他的评论区打出那个“怂”字。
  
  “我不行了,”叶修歪在躺椅上,眼神空洞,“你知道上回我们出去都干了些什么吗?”
  
  苏沐橙简明扼要:“干了吗?”
  
  叶修:“……没。”
  
  苏沐橙叹了口气:“二垒呢?”
  
  叶修:“……”
  
  苏沐橙受不了了:“你们两个怎么回事,一百集的裹脚布韩剧进展都比你们快,我真的要弃剧了。”
  
  叶修自己也很郁闷,埋头在电脑前鼓捣了几下,给苏沐橙发了几张他和喻文州的聊天截图:“你自己看吧。”
  
  
  23:33
  
  君莫笑:你在酒店吗?
  
  索克萨尔:是的,准备睡了
  
  君莫笑:是不是早了点?
  
  索克萨尔:这么一看确实有些早
  
  君莫笑:要不要……一起熬个夜?
  
  索克萨尔:好巧,你的战队分析也没做完吗?
  
  
  苏沐橙:“……”
  
  叶修:“你再往下看。”
  
  
  11:46
  
  索克萨尔:叶修,你起床了吗?
  
  君莫笑:早起了啊,咋了?
  
  索克萨尔:今天是情人节呢
  
  君莫笑:哎呦,还真是
  
  君莫笑:咱们……
  
  索克萨尔:一起做情人节任务吧!
  
  君莫笑:……
  
  君莫笑:好啊!
  
  
  
  苏沐橙撑着头看完,忍不住给出了韩文清同款评价:“没出息。”
  
  叶修绝望捂脸:“真的不怪我,这个提议真的太具有诱惑力了。”
  
  苏沐橙:“我发现问题了,你要是想跟人家去开房,为什么不直接说呢?”
  
  “谁想去开房了?”叶修瞪大眼睛。
  
  “好吧,我换个说法,”苏沐橙换了只手撑着头,“你要是想跟人家打三垒,为什么不直接说呢?”
  
  “谁、谁想……”叶修卡了一下,脸可疑地红了。
  
  苏沐橙笑眯眯:“你不想?”
  
  叶修轻飘飘看她一眼,慢慢地趴在了电脑桌上:“……我说不出口嘛。”
  
  苏沐橙下结论了:“那你二怂别说大怂,反正你们两个都差不多怂。”
  
  “那我怎么办嘛,”叶修很无力,“我没有任何办法啊,看到他那张脸跟看到索克萨尔那张脸是不一样的,看到索克萨尔我还想把他打爆,看到喻文州我真的连垃圾话都喷不出来,几乎想让黄少天给我上一课了。”
  
  苏沐橙:“……你以为黄少天的垃圾话对喻文州有任何杀伤力吗?”
  
  叶修:“……对哦。”
  
  “你现在就给他打电话,”苏沐橙俨然以叶修的幸福为己任,简直感动中国年度好妹妹,“说你今晚想跟他住酒店,他肯定激动爆。”
  
  叶修磨磨蹭蹭:“等会儿吧,万一……万一电话接通一分钟突然刷新野图呢?”
  
  苏沐橙:“一个野图换一个队嫂,我们兴欣还换得起。”
  
  叶修继续磨磨蹭蹭:“那,那万一他没起床呢?”
  
  苏沐橙:“大哥,现在下午四点,你凌晨四点给他发消息他都秒回的。”
  
  叶修:“那、那……”
  
  苏沐橙一拍桌子:“你不去打电话我断网线了啊!”
  
  叶修:“!!!我去我去立马去!”
  
  
  
  
  
  在苏沐橙温柔亲切的目光注视下,叶修咽了咽口水,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实现了两人恋爱关系中他的第一次主call:“文州?”
  
  喻文州那边沉默了一下,听筒中传来“砰”的一声,接着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然后才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叶修,有事吗?”
  
  叶修紧张地捏了捏自己的衣角:“也没啥,就、就是跟你说个事儿,我……我就是……你明天回G市是吗?”
  
  喻文州“嗯”了一声,不自然地咳了咳:“明晚的飞机,不太赶。”
  
  “不太赶”三个字说得九曲十八弯,还小声得像蚊子叫,99%的人听了都知道他想干嘛。
  
  叶修很不幸是那1%,他顶着苏沐橙灼热的目光硬着头皮接下去:“啊,这样啊,那个……我吧,就是想跟你说,我、我想……”
  
  喻文州脑袋里面电光火石五十种可能性:“……你想?”
  
  叶修一咬牙:“我想跟你!”
  
  喻文州脑中的可能性已经增加到了八十种:“你想跟我!?”
  
  叶修痛苦挣扎十秒钟,从牙缝儿里挤出来两个字:“……拜拜。”
  
  然后他捧着爆红的脸,啪的把电话挂了。
  
  电话这边的苏沐橙:??这追剧强行烂尾的既视感??
  
  电话那边的喻文州:????他刚刚是不是说他想跟我拜拜????
  
  
  
  
  
  
  
  
  一年之后,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上到三垒喻叶两人聊起这件事,喻文州依旧很委屈:“我当时真的以为你要跟我拜拜。”
  
  叶修也很委屈,不仅委屈还腰疼:“那你看看我现在跟你拜了吗?”
  
  喻文州深刻检讨:“我错了,爱情使我怯懦。”
  
  叶修也跟着检讨:“我也有错,爱情使我怂逼。”
  
  喻文州习惯性谦虚:“不不不,还是我的错,我比较怂。”
  
  叶修:“好,我决定这个不跟你抢,就是你比较怂,你怂逼,我tm这句话憋一年了。”
  
  喻文州噎了一下:“……”
  
  叶修感觉自己光溜溜的腰和大腿被人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然后原本在身后抱着他的喻文州突然撑起来一下子翻到了他身上,直直地看进他的眼睛,看得叶修心里一阵打鼓。
  
  房间里没开灯,城市五光十色的夜从窗帘间漏进来,微弱的光勾勒出喻文州的侧脸,为平日里的温润轮廓添上了几分性感和侵略性。喻文州舔了舔唇,眼中满腔的情意就这样借着夜色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来。
  
  他们都早已不再紧张了,可是心尖尖儿上的那点热度从一开始就没再褪去过。
  
  “叶修,这个我就需要解释一下了,”喻文州慢慢低下头来,给了他一连串轻柔的啄吻,“我布过这么多局又解过那么多局,只有你这个局,我没有布好,也无法解开。我想要看透你这个局,却又偷偷希望能一辈子被困在局里。”
  
  “我既害怕太远了你会淡,又害怕太近了你会厌,明明知道没有必要,却忍不住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可是最后也没能做好……”
  
  “现在倒回去看自己都会嫌弃自己,”他笑,“可能你说的对,这就是怂。”
  
  “文州,”叶修安安静静听完他所有的话,伸手环住他的脖颈,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也笑,“这不是怂,我刚刚说错了。”
  
  “那还能是什么?”喻文州用鼻尖蹭蹭他,声音轻如呢喃。
  
  “喜欢,这是喜欢,”叶修稍稍扬起头,把自己的唇贴上他的唇,“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17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